佐氯

【如博所见】(八)博士失去理智会干什么?(下)

正午的阳光透过云层刺向大地,可能是昨夜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的缘故,空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燥热。在这种天气下吃烤羊腿可以说是一件不错的事。

当然,如果地点不是在罗德岛的甲板上,或许会更好。


“哟刀客塔,跟人家姑娘吃什么好吃的呢?”一只极境路过这里露出了懂得都懂的笑容。

“极境咱赶紧走,不然耽误刀客塔好事了。”一只黑角跟着会心一笑。

“想吃么?”博士切下一块肉伸到黑角面前,露出核善笑容。“吃一口没啥的,只不过是加一天班而已。”

“……打扰了。”

“喂刀客塔你们俩这露天烧烤馋我们这不太合适吧。”极境继续吐槽。“我们还得去食堂排队……”

“来一口?一口就加两天班,不亏。”

“……行啊刀客塔,你可太……”

“你要再说就给你加三天。”博士笑容愈发核善。

“#¥$@&*……!”


送走极境和黑角之后,博士回头看着一脸懵逼的能天使。

“leader你刚刚说的不会是认真的吧。”

“……”博士默默地做了一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有点怀疑失智的是她而不是自己。

“leader你说话啊!”博士有点明白为什么企鹅物流的人说她是乐天派傻子了。

他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之后……“一块、两块、三块……”

“leader!!!”


“有一说一,我有点后悔在甲板上烤羊腿了。”又一次跟路过的干员挥手作别后,博士无奈感慨。

“没事,你跟他们说吃一口加一天班。”能天使无情吐槽。

“……主要是船上还有别的卡普里尼,我怕他们看到这羊腿心里不舒服。”博士一边说着一边又切下一块羊腿肉。“嗯,真香。”

“?那leader你怎么?”

“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伊芙利特的问题,另一方面嘛……当然也是想吃羊腿了。”博士嘿嘿一笑。

“现在是工作时间,我觉得咱们应该碰不到卡普里尼什么的……”


“前辈,这是您之前借给我的那些书,我全看完了……”

“哗啦啦——”书本掉地上的声音。

“前辈…你在干什么?”艾雅法拉不可置信地看着架在烧烤架上的羊腿以及博士手里的刀叉。

顺带一提,叉子上还插着一块羊肉。

“唔,中午好呀,艾雅法拉……”博士沉默了一下,看了看地上的书籍,又抬头看了看快哭了的艾雅法拉,再转头看了下叉子上的羊肉……

“额…我保证我没有拿你的小黑羊做烧烤材料……真的。”博士强作淡定。

“前辈——太过分了啊——”艾雅法拉一边哭着一边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能天使笑得肩膀抽动不停。“完蛋了呀leader,我看你回头怎么跟她解释。”

“……唉,先把书收好吧。”博士无奈摇头叹气。


“唔…终于烤好了。”望着滋滋冒烟的烤羊腿,伊芙利特松了一口气,盘腿坐在甲板上。

“现在只需要给赫默和塞……诶?”话还没说完,她感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伊芙利特……”看完全程的赫默满眼复杂,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她,轻轻擦去她额头上的汗珠。

“她做到了呢。”能天使欣喜地对博士说。

“确实……”博士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阿能,你下午去把剿灭打了吧。”

“怎么了leader?咱们不是有PRTS剿灭代理卡吗?”能天使歪头表示不解。

“但这是新出的剿灭,需要先打一遍。”博士将一份文件夹递给能天使。“文件夹里有名单和阵型。你带上名单上的干员,按照阵型应该就能打过。”

“那leader你呢?”能天使接过文件夹,不解问道。

“赫默出来了意味着医疗手术结束了,也就意味着她该出来了。”博士无奈感叹道。“不过,还是得赌一下为好。”

博士深吸一口气猛得回头:“中午好啊凯尔希!要不要来尝一尝——”

“能天使,你也听见博士说的话了。下午的剿灭任务就交给你带队了。”凯尔希指挥Mon3tr将被击晕的博士扛在肩上,面无表情道。“至于你们俩做下来的那些事情,我会酌情处理,但后果你们负责。”


“听说博士在舰桥上搞露天烧烤?还跟能天使秀恩爱?这可真是爆炸性新闻啊。”华法琳坐在椅子上,饶有兴趣地对回到医疗部的凯尔希说。

“你有功夫说这些闲话不如过来帮忙。”凯尔希指挥Mon3tr把博士放在手术台上,拿出仪器对他进行身体检测。

“每次失去理智都要这样吗?”华法琳起身走了过去,好奇地问道。

“不。”凯尔希摇了摇头。“只是要给你看一些东西,所以才要这样。”

“我要看的……是现在他身体的各项指标?看起来不太好啊……”

“不只如此,接下来的事情,禁止外传。”凯尔希熟练地带上橡胶手套,做好消毒处理。

“禁止外传…这么夸张吗?虽然说博士确实很重要啦…”华法琳点了点头,但眼中仍有不解。

“我相信看完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之后,你会保密的。”凯尔希从柜中取出一块至纯源石,随后毫不犹豫地朝博士捅了过去。

“喂凯尔希你——”华法琳下意识地扑了过去,结果被Mon3tr拦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凯尔希将源石插进了博士的胸中。

“……到底是怎么回事……”华法琳震惊地坐在地上,看着凯尔希拔出了那颗源石。


腐蚀。她现在只能想到这个词语。

鲜红色的血液在暗橙色的晶体上显得格外刺眼,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原先规则的多面晶体上出现了肉眼可见的空缺。


“如你所见,他的血液有一种神奇的功能,源石在与其接触后被溶解掉了一大半。”凯尔希把源石又插回博士的胸口中。

“我曾经也跟你一样,想过抽取一点他的血液来进行源石病的研究。”源石已经溶解,但凯尔希没有松手。

“但是结果失败了。他的血液离开他本身后效果会大大减弱。看他现在的指标。”

“这个数字…难道他能吸收源石内部的能量??!”华法琳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博士胸口的伤口逐渐愈合。

“我现在仅能告诉你的是,还不止如此。”凯尔希拔出手,摇摇欲坠,而华法琳发现Mon3tr变小了几分。

“凯尔希!!”她连忙起身,拨开Mon3tr,三步并做两步跑过去扶住了她。“你没事吧!”

“没事…”凯尔希的语气中多了几分明显的疲惫。“他马上就要醒了,这件事不要告诉他为好。现在知道…对他没有好处。”


“唔……嘶——”博士坐在办公室里揉着太阳穴,面部表情极为丰富。自己失去理智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

对了。他突然想到一件事:既然自己会做饭了,那么做苹果派也应该不难。

凯尔希刚才在自己醒后也说了能天使去打剿灭了,打剿灭也挺辛苦的,自己每天也在吃她做的苹果派……不如自己给她做份苹果派?

说做就做。


做苹果派不难,毕竟自己也见过她做好几次了,博士看着桌上的两盘苹果派若有所思。

下回可以再改善一下……

“哟——leader你醒了……还有苹果派?!”于是能天使打完剿灭回来后,看到的就是她桌上的一盘苹果派。

“这是leader你做的?”她看了看正在啃苹果派的博士,诧异地问道。

“虽然之前说过让你天天给我做苹果派,但总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就稍微学习了一下……尝尝看。”

他看着能天使叉了一块苹果派放入口中,期待着她的评价。

“不错,还挺好吃的。”能天使给出了认可。“以后再想吃的话leader能给我做吗?”

他点了点头。


“哟刀客塔,理智恢复了?能天使姐也在啊。”博士正打算问能天使自己失去理智时都干了些什么,此时卡达拿着一份录像带过来了。

不知为何,在卡达说到能天使也在时,博士看到她的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光芒。

这种光芒与以前华法琳初次看见斯卡蒂的体检记录时眼中闪过的光芒类似,但还不太一样。

在他与白面鸮多打过几次交道后,他明白了这种光芒的深刻含义,简言之就是磕CP。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刀客塔你当时失去理智在船上做的那些事…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啊。”卡达拿着录像带笑着说道。

“可我没印象了啊。话说我这段时间都干了些什么…听你这么说感觉不像好事。”博士无奈地耸了耸肩。

“没事,监控都录下来了,可露希尔那边正一边看回放一边乐呢。”

“?所以你手上的不会是……”博士意识到了什么,无奈扶额叹息。

“一份切片罢了。”卡达兴奋地说。“不过这可是称得上是一份《特 级 作 战 记 录》了。”

“理论上来讲现在咱俩是在说话所以你打空格并没有用…”博士一边吐槽一边接过录像带。

“虽然说比不上一边喊着两面包夹芝士和我们联合一边花了三千多的那份重量级作战记录…但也是很精彩啦。”卡达笑着说。

“那份可以称得上是神作了…”博士接过录像带,上面写着《博士失智实录》

再往下看,制作人:卡达、红豆、霜叶、白雪……

“好家伙,这加成属实是让你玩明白了…”博士继续吐槽。


“所以说你们这么做真的好么。”能天使看似漫不经心地来了一句。“这种事怎么也得先经过leader同意才行吧。”

气氛一下子僵了下来,博士看着微微皱眉的能天使若有所思。

“……抱歉。如果博士您介意的话……我不会传出去的,我回去就删除底稿。”卡达沉默了许久后挤出来这么一句。

“……无所谓。”博士一边手指轻叩桌面,一边端详着录像带。“也不能说是无所谓…从某种程度来讲,在失智情况下做了某些出格的事也算是我犯下的错误。”

博士抬起头来,认真说道:“这份录像带对我来说很重要,不管怎样,我有必要说一份谢谢。”

“唔…刀客塔你这么说我反倒不太好意思了……”卡达挠了挠头,想说什么但还是没有说出来。“那我先回去了?这份录像带……”

“我会慢慢看的。”博士说。

“leader这…”等卡达走后,能天使欲言又止。

“在你跟我相熟之前,你认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博士摆了摆手。“总得见一见真实的自己嘛。一起看看?话说我应该不会干什么蠢事吧……”


博士打开了录像带。

博士沉默了。

博士脸红着关掉了录像带。

“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博士捂脸哀嚎。“这这这这我这都干了些什么啊啊啊啊——”

“leader这可是你说的啊。”能天使饶有兴致地说道。“人总是要面对真实的自我,不是吗?”

“那个什么,能天使啊……”博士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叫阿能。”

“诶?”博士愣住.jpg

“当时你可是一口一个阿能的呢。”能天使用看在陷阱中越陷越深的猎物一样的眼神看着博士调笑道。“阿能的朋友都喜欢这么叫呢,难道leader不是阿能的朋友吗?”

“噫噫噫噫——”博士彻底冷静不下来了。

“如果leader不这么叫的话,阿能是会很伤心的呢。”

“……阿能?”在进行一番斗争后,博士表示了投降。

“那么紧张干什么嘛…再叫一声怎么样?”

“阿能…?”博士又叫了一声,突然想到了什么,悄悄打开了抽屉。嗯,果不其然呢。

“真棒,再来一声吧。”博士望着笑得十分得意的能天使,如果萨科塔有尾巴,那么此时她的尾巴一定是兴高采烈地晃着的,但通过明亮的光环也可以感受到她的开心。


“阿能啊。”

“哎——?”能天使突然意识到博士这句称呼的语气似乎有点不对劲。

博士满脸笑意地说道:“有个事情我想不太明白,昨天我还记得抽屉里有一份理智液,怎么今天就突然没了呢?”

“啊这…”能天使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可能是让暗索拿你饭卡时顺带拿走了?”

“少来。”博士做了个要弹脑瓜崩的动作,能天使连忙躲开:“好嘛leader你就不怕把我弹傻了?”

“呀嘞呀嘞……”博士无奈地叹了口气。“所以说那你最后怎么处理那瓶理智液的?把它丢了吗?”

“没丢没丢!”能天使连忙摇头,拉开了她的抽屉:“在这里呢,主要是怕你看见…”能天使轻咳一下选择无视博士头上的黑线。“话说leader你是怎么能忍受这么难喝的东……西?”

能天使一脸震惊地看着将理智液拿过来开盖一饮而尽的博士,大脑一瞬间宕机了。


Leader他……干了什么?

“喝久了就习惯了,好吧这东西还是很难习惯的……阿能你脸怎么突然红了?”博士疑惑地问道。

“leader……你把它喝了……?”能天使支支吾吾了半天,问了这么一句。

“嗯,阿米娅说新的一批理智液一会儿才能到,而且再说了你喝了一口也就不再喝了……”

博士脑补了一下能天使喝理智液的表情,不厚道的笑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什么。


他喝了理智液。

那是能天使喝过的。

!!!!!

从某种道理来讲,这这这这…这是不是相当于间接接吻了?!

(正文完)

引个小流:

b站百粉了于是写了个小短篇贺文,可以看看

b站同id

以上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